雨田雨田田

不管多么可爱,丑娃的人设是不崩的

【阿多薰】Boys' Love(06)

Just like it(。



薰在逃避阿多尼斯。

阿多尼斯走进休息室,他就跑到摄影棚。阿多尼斯走到摄影棚,他便借故提早完成工作。中午吃饭的时候,他抱着盒饭蹲在离阿多尼斯最远的角落。最后大部分是薰一人的戏份,与阿多尼斯的共同拍摄不多,这让薰省很多功夫找寻借口。

他注意到阿多尼斯的眼光,在自己工作的时候,扫在自己身上困惑、夹杂委屈的目光。

薰暗自庆幸阿多尼斯没有天真到堵着他问“羽风前辈怎么了?”。他不知道如何回答。他可以从万千个理由中挑一个得体恰当的回答,但这不对劲,他隐约觉得如果阿多尼斯来问他,他说不出口。阿多尼斯的双眼总让薰有一种坦白承认再落荒而逃的冲动。这更让羽风薰无法接受。

在弄清楚自己到底中了什么该死的咒语之前,离阿多尼斯远一点是个明智的选择。

薰觉得一切糟糕极了。无论是导演突兀的邀约,还是自己的妥协,最糟糕的是遇见了阿多尼斯,跟他接吻、肌肤接触,对他产生糟糕的联想。一辆脱轨的列车轰隆隆在羽风薰心里天翻地覆。

他忍不住在更衣室撸颈边头发。

好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他重重地叹了口气。他刚刚杀青,一切都结束了。

接下来可以不用再面对阿多尼斯询问的目光,也不会再跟他有任何亲密的接触。薰推断自己或许只是入戏太深,对阿多尼斯有感觉的并不是羽风薰。过一阵时间就好了。回归自己的生活就好了。


他这么想着。推开门,与阿多尼斯打了个照面。

羽风薰的自我安慰全都飞到了天边。


“羽风……前辈?”对方瞳孔睁大,声音上扬,立刻喊住了薰。

“晚上好啊,阿多尼斯君。”薰勾起嘴角,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紧张。他上下打量阿多尼斯,他还穿着演戏的服装,手臂上挂着衣服。“今天辛苦了,明天就结束了吧?”

阿多尼斯点点头,直勾勾看着薰。

薰被看得不自在。他扭开目光。

“哈哈,那继续明天继续努力哦。”他拍了拍阿多尼斯的肩膀。这是前辈最温柔克制的鼓励方式。他转身告别回家。

“等一下、羽风前辈。”阿多尼斯突然抓住了他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手臂被强有力的大手抓住,薰皱着眉头问道。

阿多尼斯没有放手,他向前一步凑近薰,双眼是满满的认真。薰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进入戒备状态,大脑却一片茫然,甚至忘记挣开阿多尼斯的桎梏。

他有一种该死的预感。

“前辈。”阿多尼斯的声音压满了焦躁。

“这次,很感谢前辈。能够跟羽风前辈一起演戏是很幸运的事情。突然这么说,可能显得很……突兀。”他说得断断续续,眼神几度明暗,每一个词句都用尽全力斟酌。“前辈今天就结束了吧,我想今天是最后跟前辈说清楚的机会。”他想到什么,目光突然暗淡下来。

“总之,非常感谢羽风前辈。”他郑重其事的说道,瞳孔里映射出顶灯瑰丽的光芒。“我表达不出我心中,万分之一的感激。”

说完,他放开薰的手,向薰道一声再见。他抱着衣服,头也不回的走进更衣室。

“砰”的一声,这是更衣室大门关上的声音。

薰保持刚才的姿势,愣怔地盯着空无一人的走廊。

他嘴唇轻微地抖动,他想说些什么。但他什么也没说。他捂着额头,手臂还残留着阿多尼斯手掌的温度。

糟糕透了。

他听到了内心小小的呼喊。

他感受到了,就在刚才,阿多尼斯抓紧他的时候,朝他严肃又笨拙说话的时候,他无比清晰的感受到了他的心如擂鼓。快速跳动的心脏里有什么在挣破发芽,他感受到了,他对阿多尼斯的喜欢随着种子一起破壁,随着血液传输到每一个细胞里,成为他存活的能量。他无处可逃。


评论(3)
热度(30)

© 雨田雨田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