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田雨田田

不管多么可爱,丑娃的人设是不崩的

【韩张】The Island 02

大航海paro

其实是大航海时代海盗paro……_(:з」∠)_

本文CP只有韩张,只有韩张


02

“暴风导致我们航向偏离。航行仪可能在暴风导致颠簸中损坏。”张新杰蹲下身端详仪器底部,只能看到一道清浅的撞击痕迹。厄运偏爱接二连三的到来,一道不仔细观察都无法察觉的撞击对仪器造成了无可逆转的损毁。

“我的错。”张新杰说,“我本应早点发现航向偏离的。”

“韩文清拍了拍他的肩,示意他不必过多自责。“我们偏离了多远?”

“720海里。”

“这么远?”张佳乐惊呼道。

“现在西风劲头正好,我们已接近于理想航速。”张新杰解释道。

“还来得及吗?”林敬言问道,“现在重新校正方向,赶得上吗?”

张新杰没有说话。他皱起的眉头预示着一个消极的答案。船长室陷入死一般的沉默。

“但我们没有退路了。”张佳乐转着手枪嘀咕,“这次运气真是出奇的糟。”

韩文清望了他一眼。张佳乐乖乖把枪插入兜里,侧过头去避开这个犀利的眼刀。他食指在上唇横向轻擦,抿着嘴又忍不住偷瞄一眼韩文清。

韩文清面色不善。他往常也没有太多的好脸色。

“那就继续前进。”韩文清说道,“调整航向,无论如何,继续前进。”

林敬言呼出一口气,这是预料之中的答案。

他们从格恩岛湾出发,一个充满夏日风情的港湾。林敬言跟这个日光璀璨的海湾做了一辈子生意,海岛上每一棵棕榈树每一片叶子他都了如指掌。霸图号停靠的时候他正坐在树下编叶子,巨大的棕榈树叶在他手里翻折回旋,手指灵活纤长,一点也看不出当年海上叱咤风云沾染鲜血的样子。霸图号放下来的小船里有三个人。其中两个板着脸,看上去让人生畏,另一个看上去年轻一点,下船后好奇地凑到林敬言身旁,问他:“你这是在做什么啊?”林敬言叠了个帽子送他。后来这顶帽子消失在格恩岛东面四百海里处,它被海风扬起,在海面上轻快地打了个旋,片刻被海水吞噬、无影无踪。

韩文清来格恩岛的目的就是找到林敬言。林敬言眯着眼打量这个高大健硕的汉子,海上峥嵘的痕迹在他脸上凌厉地显现,让他看上去不怒而威。张新杰站在他身后,低声问他:“林敬言船长,是吗?”他口气笃定,单眼镜片反射着正午的灿烂阳光。

宝藏。

这是每一位海盗都惦念的传奇,是每一位远洋征程水手血脉里流淌的激情。林敬言也不例外,尽管他是位已经远洋十年饱经沧桑的老水手,是一位被船员从他所珍爱的旧船上赶下来的老船长。

他愉悦地与韩文清、张新杰达成合作交易。他踏上霸图号,从格恩岛重新起航。跟十年前初出茅庐的年轻水手一样。

老天格外不偏爱他们这次的远途。他们驶出海湾没多久就遭遇了热带风暴,副桅被呼号的狂风吹断,他们不得不在曼恩多待上一个多月修整航船。

“正如那位大名鼎鼎的船长日记里写的一样,”张佳乐在曼恩的海堤上远眺,远处夕阳里是进港的航船。“好事多磨,好事多磨。经历的风暴有多可怕,你获得的宝藏就有多珍奇。”

但他们谁都知道,海盗最需要的是蛮横的实力与运气。他们需要幸运的西风将他们送到目的地,需要强健的身手、绝对的实力去捕获狡猾的猎物,还需要逃过王国海上护卫队的巡察,尽管很多时候他们也与王国打交道做生意。

如果、如果这次运气足够好,他们还能放手一搏。

但他们遭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暴,对于海上纵横的老手来说,这不算什么。可指向仪却被毁坏,他们在西风中盲目地航行了五天五夜,他们离目标偏离了七百海里。

最糟糕的是,如果这一次他们错失目标、他们空手而归,那么霸图号可能迎来被卖掉的命运。

他们没有退路,他们只能继续前行。尽管前方的希望如海天相接的消失点般遥远。

“我们可以做到。”张新杰说。“如果接下来二十一天西风强劲,我们没有经历任何暴风雨。”

“如果我们的速度一直是理想的六节速,我们可以在哈文岛西四百海里处与目标相遇。”

张佳乐在虚空中画了个十字,双手随意的合十。“保佑。”

林敬言忍不住笑起来,“别祈祷了,我们不会得到祝福的。”他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。“去检查火炮装置吧,弹药专家!我相信二十一天后我们会迎来一场关乎存亡的激烈战斗。”


TBC


我要是写完了就CP20印个无料给大家玩玩

评论(2)
热度(200)

© 雨田雨田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